close

有時候 我常思考 我該給兒子什麼樣的童年呢?

是開心自由自在 開心度過每一天
還是 每天就是念書 就是補習 長大後 他被問起 你的童年
就感到只是都是念書 很無趣 雖然有了知識

曾經我也想讓孩子 在念書中 度過童年 但 有時候真的覺得這樣很可憐耶

所以 我後來想想 我還是希望我的孩子 開心度過童年
沒有其他原因  一個人的人生 其實只有兒童小學時期是最開心的
最無憂無慮 也可以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可是 過了小學時期後 就是開始不斷念書 考試 壓力 被老師責備 一切得一切 壓力只會越來越重
而必須完成的事 也越來越多 由不得有一點怠慢 因為可能會有跟不上.....

一個人面對未來只有更多的責任 更多的壓力 希望 跟 夢想
也因夢想 跟希望 都必須 認真並承受各種的壓力跟挑戰 

我想 我還是讓他過一個 開心 自由自在的生活 因為 如果是我 小時候可以選 
我還是希望 有開心的童年 因為長大後就忙碌的念書 打工 責任 
雖然還是有開心的時候 但絕對不可能像兒時無憂無慮自在的生活著......

我對兒子沒有其他要求只要在學校老師教的 上課認真聽 回家認真寫作業
國語可以字體端正得甲 數學可以85分以上 維持在水平上
我不想再對他嘮叨 一直被念也會感到煩 如果是我我也是會這麼想

只要讓他行為不偏差 不變壞 不要有壞習慣 我想 未來還是不可預測的.....
希望兒子以後可以體會我這個做媽媽的苦心

當然還是平安健康長大 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菘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