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景  

身為媽咪 除了兼顧小小人~小菘 家務 公婆 煮飯 帶便當外

最讓我煩心的是 青春期的哥哥 需要關心 更需要安撫 更要傾聽 了解他的需要 知道他不要什麼?

這個是現代父母 很為難的地方 沒有想像中容易 比以前難 外在因素很多

比如來自同學的資訊 網路 學校訊息 等等~~

 

國中時期也是品德的養成 這個部份我比較強勢 會比較嚴謹的方式管制不讓他隨口出髒字

會跟朋友去打球 但會抽查地點 也不再採取用強勢的方式 而讓他想去一個地方因為父母不予許而說謊

只是會先跟他約訂好回家時間或者以溝通方式取得平衡點 

 

怎麼教育?! 只能說每個孩子個性不同 特質不一樣 興趣還在尋找又或者已經找到~

這些日子我思考許多 我只能跟著孩子一起成長 陪他一起走 過去的我們父母的強勢教育

部份適合用在這時間 以我現在經歷的居多不適用

 

 

 

不是每個小孩都適合用強勢 也不是每個小孩都要軟硬兼施 又或許 青春期的小孩只適合軟的方式規勸

只能說 都要試試看 自己孩子自己了解他的個性 身為父母的我們 需要冷靜思考 在去教育不能有情緒

否則只會誤判狀況 對於雙方都沒有好處

 

遇到事情 應該要好好坐下來詳談 而不是過多大人情緒在裡面 要小孩們配合 只是更傷了孩子的心

或許傷心可以使人長大成熟懂事 但敞若與想像中不同 孩子心裡受傷又如何彌補

 

這是很值得父母省思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青春期 溝通
    全站熱搜

    小菘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