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機愛心牌豆漿,努力熬煮中,讓它香醇濃郁。^_^

去年懷孕生產前 跟朋友買了有機黑豆黃豆 要自己打跟熬煮
今年哥哥放暑假了 要盡量滿足哥哥的需求 勉的被他說媽咪不公平 嘻嘻!!

因為暑假期間 天氣正熱 我泡黃黑豆 量約米杯五杯(也可以依照個人需求量去泡豆子) 用鍋子泡滿水 放置冰箱讓豆子長大

隔天中午 開始動工摟 

將果汁機取出 瀝豆渣袋2個 跟兩個大鍋子 可以把打碎的豆漿倒入瀝豆渣袋裡  重複動作直到將豆子打完 
打的期間 我有兩個鍋子跟瀝豆渣袋 兩個輪流才方便瀝乾 動作快速

都打好後 再將袋子裡的豆渣 在用水洗一下 把豆漿洗乾淨一點
 (豆渣不要丟喔 可以倒出放進袋子裡 放冷凍庫 要做東西給寶貝吃 可以酌料加入 營養價值很高)

以上處理好後 將兩桶豆將放在一桶裡開始煮滾 (很快會滾不要走掉 不然等等滿出來 瓦斯爐很難清理)

煮滾後 開中小火 讓他繼續滾  由九分滿滾15分鐘後 將 台糖二砂糖倒入(可依照個人需求試喝調整甜度) 
(若是要給寶寶喝 也可以不加糖 但容易壞 請兩天內食用完畢 使用時可用果寡糖) 寶寶喝 大約滾到八分滿即可 不用太濃郁

倒入二砂糖後 大人食用 可以九分滿的豆漿煮至七八分滿約煮一小時半 期間請不停的手動均攪 避免燒焦 有燒焦味的豆漿 美味不再完美
(小菘麻建議媽咪們 一定要在旁邊顧)






基本上 打豆漿 很簡單
但是熬煮就需要花時間 我大概花了兩個小時熬煮
把那小鍋的都倒到大桶鍋裡一直煮 又加上要不斷的一直用鏟子攪一攪 不然鍋底可是會 燒焦的喔

因為我兒子不愛喝燒焦 所以我要更努力 所以花很久的時間




好啦!!已經完成了 大鍋我們自己喝 小鍋是給公婆當早餐喝的


小菘麻也有自己的社群 跟大家分享好物 偶爾會開團好物

這是小菘麻專屬的fb社群

www.facebook.com/kimiko.liu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菘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